爸爸,看著空無一人的客廳,心中泛起一股寂寞,你走後,我上網查了很多,想知道你去了那個世界好不好...之前去正德佛堂問事,師姐說你在阿修羅道,師姐說你仍有遺憾,我很不捨,連你往生後你仍掛念著我.......我沒有錢,不能替你做很多法會,只有唸佛迴向給你,後來也加入了助唸義工,希望能讓被助唸的重症患者可以早日康復,或祈求菩薩能再給那些重症者一些時間,讓他們至少能和家人再相聚一些時間,不要帶著遺憾離開這個人世。爸,很幸運的,我能在你最後的八小時陪你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程,爸,我那時連絡不到姐姐,我好難過我沒錢沒勢,只有我一人替你助唸;爸,我輕輕的撫摸著你的臉,你住院前臉是圓的,為什麼現在下巴都變尖了,看著你頭上變白的頭髮,握著你冰冷的手,我的心好痛,爸爸,當護士拔掉替你急救的器材,我仍不死心,衝上前去試著做我不會的cpr,你的胸口仍是溫熱的,為什麼你不醒來,你是騙我的吧,可是我怎麼呼喚你,你都不理我,我心裡的那個弦繃的一聲斷掉了,我錯了,你走後我才發覺,是因為有你在,我才能在這般險惡的人世存活,你是我的天,我的心靈支柱,可是太晚了,,來不及說聲我愛你,你生前我沒有一直重覆的告訴你,你走前的那個月,我工作很累,沒有好好的關心你,是不是這樣讓你以為我不愛你了,所以急救的時候你放棄了?

     你走之後,我迫於生活,我一樣要工作,當我看到街上的老伯伯,心中又痛了許久,他們不是你,爸爸,姐姐為了打官司的事情責怪我,我只是覺得告贏了又如何,您會回來嗎?姐姐居然脫口而出,我是不是和萬芳醫院的洪文岳醫生連合好要害死你,爸,你有沒有聽到,這是我親姐姐說的話,我累了,這世上再也沒有人會像你一樣關心我,當親姐姐說出這一句話,我心已死,從今而後,對我而言這世上再沒有親情,說來可笑,姐姐在您生前沒有奉養過你一天,死後居然要替你伸張正義?我試著和姐姐住在一起,但她的言行讓我心灰意冷,從她笑著抱怨她在她飼養的兔子身上花了幾萬元,我心想,你都沒對自己的爸爸這麼好過....姐姐,你知道嗎?你偶然替爸爸買的內衣褲,爸爸都捨不得全穿,他過世後整理他的衣物才發現有些都還沒拆封......他很驕傲你工作上的成就,你一個月薪水有快三萬元,你有對自己爸爸貢獻過什麼嗎?我想問你,當你和朋友電話中吹噓你去岜里島,又和我說起你和你男朋友去香港玩的感想,你抱怨你又不小心花了好幾千元購買了保養品時,你有沒有想到自己的爸爸過的好不好?

     姐姐,我很感謝你替爸爸出後事的錢,雖然爸爸的後事花的錢很少,但畢竟也是你工作的血汗錢...但是當你跟我要榮民補助的喪葬費,我心想,爸爸生前你對他吝嗇,死後你連這點錢都不願出,爸爸養育你這麼多年,怹父兼母職有多麼辛苦,你不是不知道...一直以來爸爸是這麼有骨氣的人,他過的很苦,卻不向你伸手為什麼?因為你說話很難聽,你連自己爸爸都侮辱,我覺得很奇怪,你有能力對爸爸好一點卻不回饋,為什麼?我真的不懂?

   爸爸過世後,我很後悔,我懺悔在他生前沒有努力工作好好孝順他,讓他一直擔心我的未來該怎麼辦,爸爸,其實你的死不能全怪萬芳醫院,應該要怪的是我們姐妹二個不孝,爸爸我會試著忘記仇恨,因為恨不能解決問題,當然我不是聖人,我一時之間仍不能放下仇恨...希望隨著時間淡忘這些痛苦的記憶!親愛的爸爸,請賜給我勇氣,讓我在這艱難難行的世上努力生存下去,雖然失去你後,這世上溫暖的家已消失不再。爸爸,你才是我的上帝,你給了我生命,又給我愛陪伴我長大;你也是我的佛菩薩,我一再的欺騙你,讓你傷心,你卻一直原諒我,不放棄我.....爸爸,我很自私,明知道不能讓你有掛礙,我卻希望你不要忘了我,你在另一個世界要過的比在這個人世好,我祝福你,一路好走,我怎麼樣也捨不得,但是我和你的緣份在這個世界己盡,我的遺憾有多深,對你的思念就有多深,希望我在這個世界走完我人生的旅程後,能和你在西方極樂世界相遇,到時我們相互擁抱,爸爸你會笑說,怎麼現在才來,等你好久了!

   難得為人,當我們輪迴在各個世界受苦,是為了什麼?而我身為佛教徒的理想就是到西方極樂世界,那裡也是旅途的終點站,在旅途的過程中,有歡笑淚水,有傷心仇恨,但當所有的愛恨情仇苦樂都償過,就像下雨過後的晴空,當你懂了,你就會笑看一切,當你想通了,你自然會想回家,這個家其實就是幸福的終點.....ps:您走後,就像船過水無痕,這世上少了你的痕跡,當世人都遺忘了你,我會永遠的想念你

   書於父親鄧忠往生後第108天,紀念一個照顧精神病妻子二、三十年,又不放棄不成器的不孝女的偉大爸爸,他很平凡,在我眼中卻是不凡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ang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