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人習慣了,就以為那會永遠不變,沒有去珍惜,直到改變的那天,後悔不捨又如何?我放不下,我依然放不下,當我試著重回原來的生活,一樣的醉生夢死,彷彿依然如常,但,有些事情發生了,卻永遠沒有補救的機會,做錯的事無法抺去,是的....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花不同,沒有了肉體的靈魂,如何和他說我愛他,他知不知道?我卻永遠不能得知.....

    父親走了,我才後知後覺,如今我才知道,他不能行動,每天的生活空間只有破舊的安康社區四樓,一天的活動只有看著轉來轉去的第四台,一天吃著三十幾顆的藥,為了不爭氣的女兒,把自己每個月的榮民就養金一萬多元分給她,又要交電費,水費,電話費等生活瑣碎費用,他的日子真的過的很苦,但他從不抱怨;我很不孝,沒有對他好一點,我這麼壞,老天爺為什麼沒有用雷把我打死,但是您每次都很堅強的鼓勵我,說我們過的很好,不愁吃,有的住,看看電視新聞上那些人,過的比我們苦多了,我沒有把您的話聽進去,一直怨天尤人,老是怪別人,都是別人的錯,沒有反省自己的不對,您生前很自豪的告訴我,你從沒騙過人,但我卻希望這次你是騙我的,你只是睡的很甜......您走後,有次做夢,夢中見到你坐在客廳,我好高興,跟您說,爸爸你嚇死我了,你沒死,您不說話........後來我醒了,我多麼希望我不要醒來,也許那是另一個平行的世界,在那個世界你依然活著,但是我,返回現實,從喜悅的那個夢境掉回苦痛的真實........

   記得有一次你氣姐姐去香港玩回來只帶一包什錦雜菜給你,我知道你不是在乎那個東西的價錢,你只是難過你從小把我們捧在手心,怕我們餓著,凍著,為什麼今天自己的女兒對自己這樣,我沒用,我在金錢上不能供養您,精神上又讓您操心,我放任自己沉淪在網路世界中,您好擔心我,怕我沉迷於電腦中跟世界脫離,怕我遠離人群,你一直鼓勵我不要因為自己胖就嫌棄自己,社會上有許多胖子也有工作也有朋友,我要走出去,您生前的那個月還說叫我出國去看看世界,言猶在耳,只是您已不在......

  你常告訴我,做人要有骨氣,我好後悔,如果當初沒有聽您的話,沒有骨氣不要臉的去向姐姐低頭伸手要她救助我們,就讓她羞辱我是社會敗類,是人渣又如何,至少您今天可能仍活在這個世界上,讓我有機會好好的補償您,只是現在,就算我擁有全世界,卻不能換回您再叫我一聲乖女兒,我再也不能故意裝可愛的叫你爸比,不能再看到你吃糖果,笑笑的說這個糖好吃,我要不要來一個,爸爸,你那個世界有沒有你愛吃的奶油麵包,有沒有你愛看的NBA?我能不能再和你開玩笑,故意模仿那個不懂籃球的大帥說:搶什麼搶,一個人給一顆球......

   從你走後,我開始學會感謝,謝謝您,鄧忠拔比....因為您,我才來到這個世界,我的心跳是因為您而來,說實話,我到現在仍不能釋懷,我知道媽媽沒有錯,但是一想到姐姐這樣對您,我一時之間仍放不下,但現在我很感謝姐姐照顧媽媽,謝謝諸天神佛,讓我當了您的女兒,爸爸,謝謝你,我開始學習工作上要認真,努力以赴,我會改的,您生前很擔心我,覺得我不能忍受別人說我的不是,現在就算別人嘲笑我,我會努力不生氣,也要改掉我凡事喜歡拖拖拉拉的個性,想到就要努力去做,爸爸,好想聽到你稱讚我的聲音,好希望能成為您的驕傲......................只是望著漆黑的客廳,一陣寂寞擁上心頭...後悔啃蝕著我,我要如何走出這段哀傷?黎明前的那個黑暗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ang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