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你在另一個世界過的好不好?你百日那天,我折了蓮花給你,你生前我沒有送過你花,你也覺得那是不必要的花費,現在你真的離開我了,你走了,這次是真的離開了我,你那裡距離我多遙遠,我不知道?也許這世間的一切和你再無相關,但我好希望我的思念,能藉著我親手折的蓮花傳達給你,想告訴你一聲,我永遠愛你,謝謝你給了我生命,又照顅教養了我;想起你以前照顧我和姐姐小時候的回憶....你咬著牙一手牽著我和姐姐辛苦的工作著,你要負擔媽媽精神病的住院費用,又要煩惱怎麼照顅我們二個小孩子,那時你為了我們有好的讀書環境,你低著頭做起南門國中的雜工,只為了我們能進好的學校.....我依然記得那個你工作的小屋,又潮濕又悶熱,又充滿了許多小昆蟲,昏暗的小屋子裡只有一個小小的燈炮,散著昏黃的光線,你怕我們被蚊子咬,點著蚊香,我和姐姐睡在小床上,我醒來看不見你的人,在學校找你才知道你工作的多辛苦,你要負責花圃,又要打掃厠所,後來我長大才知道,你其實大可不必委屈自己,你曾是飯店的大廚,只是為了照顧我們二個,放棄了薪水高的工作,父兼母職把我們一手拉拔長大。你可以自由的飛翔,卻為了守護我們而放棄你的天空。我知道你是很愛面子的,卻為了這個家放棄自尊。爸爸,這世間誰能比的上你,你在南門國中做到每個老師都尊敬你,連訓導主任都和你成為好朋友,這不是容易的事,可見你做人處事有多麼成功。

 回憶如潮水般湧上心頭,多少個春夏秋冬,我和你一起走過,您的旅程在這個五濁惡世已經劃下句點,我期待能和你在另一個世界相逢,到那時你會不會記得我呢?

未完,書於父親走後第103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ang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