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今天把冰箱的東西清乾淨了,清掉的東西有你今年過年在全聯買的高麗菜,我來不及做成你愛吃的肉燥高麗菜,海帶和馬鈴薯來不及滷,本來想等你出院去大潤發買你覺得不錯的黑豬肉煮一鍋等你一起吃飯,飯後再切顆蘋果,每次把冰箱打開,看到這些東西都捨不得清掉,直到他們都發爛了,我不得已,只能清掉它們;也許,我會忘了我今天丟了什麼,但是這個回憶會一直伴隨著我,不會隨著時間抺去,我的記憶力不好,想到的回憶都是和您生活中一直重覆做的事,現在想想,每個瞬間都是回憶,每個重覆的回憶已刻劃在腦海裡,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什麼樣的文字才能把你對我的好書寫出來?世間再美好的畫面比不上你開心的笑容,爸爸,你和我談天的時候,你臉上露出驕傲的神情,我唯一最孝順你的,就是曾仔細聽你談起你的過去,爸爸,我很笨,但是你重覆說的每一句話,我都會牢牢記住,我後悔沒有拍下你的生活照,也沒有留下任何的影片,但是在家裡,都是你過去的生活畫面,我不用閉上眼睛,就能回想起你的影像,也許已經刻在我的靈魂深處了。

   爸爸,謝謝你,沒有你,我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謝謝諸天神佛,謝謝一切不可知的力量,讓我很幸運的成為您的女兒,有人說女兒是爸爸前世的情人,爸爸,很謝謝你給我的愛,這麼完整而無所求的愛,人一生擁有一次,已是足夠,它勝過世間所有的愛,爸爸,你用了你所有的力氣來教導我,愛我,我要怎麼償還給你?

書於父親往生後第95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ang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