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爸爸,想寫封信給你,可是不知道你那裡的地址,真的很想你,很想告訴你我真的愛你,卻來不及告訴你,直到你走後,我看著客廳你睡覺的椅子,你疊好的衣服,記憶中你坐在客廳帶著老花眼鏡看中國時報的樣子。彷彿你依然還坐在椅子上正在用著氧氣機。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從我去年七月搬回家,牆上的時鐘仍然在走,一樣是你調快七分鐘的時鐘,回收筒內的報紙仍停留在你住院的那天三月九日,可是不會有人再叫我把報紙拿出去回收了。

   一直都把你的愛視為理所當然。爸爸,這世界上不會有人比你更愛我了,我怎麼會這麼後知後覺?當我晚班下班12點才到家,開了門看你在看電視,以為你喜歡看那個台的節目才會這麼晚還沒睡覺,等你離開我後,我才發覺你是在等我回家,我到家後你都會問我肚子餓不餓,雖然我很胖,不適合吃宵夜,可是你電子鍋仍保溫著飯菜,我知道你一天只吃一個便當,你卻把便當的好菜都留給我,自己捨不得吃。我都說我肚子餓了會自己去吃,笨爸爸,寧可苦自己卻要把最好的留給我。爸爸你這麼愛我,我要拿什麼償還給你?可是老天爺不給我機會和時間,不,應該是怪我太遲鈍,沒有好好的把握和珍惜和您在一起的時刻。看著客廳的椅子上你睡覺用的被子沒有摺好,我很想一直保留著你住院前的樣子,可是你尾七那天,我想,這是你在人間的最後一天,你很愛乾淨和整齊,於是我把家裡打掃了一下,泡好你平常愛喝的香片,放上一盤你平常笑說拿來消磨時間的毛豆,父親,您魂歸向何處?在這最後一天,你願意回來安康社區這個地方嗎?

   只怪我一直找不到正職的工作,都是依賴著你每個月榮民的錢過生活,我很沒用,可是這樣的我你一直沒有放棄,你一直鼓勵我要振作;當我努力找了政府的黎明就業專案的工作,雖然那個工作只有短短的六個月,每個月薪水不到一萬八,而且是在新富市場做掃厠所和清潔的工作,你聽了很生氣又心疼,生氣的是我讀到大學卻去做那種工作,心疼一向嬌生慣養的我卻去做那種粗活,可是你聽完我解釋後,我說我如果連清潔工都肯做,有什麼工作我不能做呢?你聽了後,無奈的說隨便我了。那時你在萬芳醫院住院快十五天了,我買了糖果給你,你越來越像小朋友,好喜歡吃糖果,其實我知道那是一種無奈,因為你給了我你榮民的就養金,假牙你沒有那麼多錢可以裝,你連青菜都咬不動了,一直吃煮的爛爛的食物,萬芳的食物又不好吃,只有吃糖果不用用到牙齒,所以你吃糖吃的好快。我之前就要給你請看護,你卻生氣的把看護停掉,你不願請看護是因為我們沒什麼錢,我晚上下班12點多到萬芳簽請看護的同意書,你還罵我。直到三月底你從床上跌下來.............

未完,書於六月二日,這是爸爸你走後的第60天,一邊打字,淚卻止不住的流,眼鏡被淚的熱氣蒸的霧茫茫,每回憶一段,就像拿刀子割自己的傷疤,爸爸,爸爸啊!要用什麼方法才能再看到你,手機留著你的聲音卻是和姐姐吵架的錄音,我很後悔,可是我依然會肚子餓,我依然要生活,我好怕隨著時間逝去,許多和爸爸你的點點滴滴會淡忘,不過有個好處,我們之前吵架的內容我都快不記得了,只留下美好的回憶,在這充滿過往和家父生活的安康低收入戶平宅裡,若不是爸爸的愛支撐著我,我會不會發瘋,我不曉得,我想贖罪,卻沒有贖罪的機會,希望這些文字能帶走我的哀傷,I have so much to do ,I have to carry on.It's just another day and nothing's any good .Where is my home?I'm los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lifeange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